top of page

我好怕會食一世藥,為何要吃藥?

讀者問:被醫生診斷為焦慮症,但我把藥物全棄掉……因為我好怕會食一世藥,我認識不少情緒病人也停不到藥……。其實吃了藥、有輔導好像也康復不到……那為何要吃藥?我說服不到自己……


說書人分享:


你對食藥、見醫生抗拒是可以理解的,大概沒有很多人會喜歡吃藥,其實你已經走了第一步,很努力去找方法幫自己,要先給自己一個讚。


要找一個合適自己的方式跟這個狀況相處、共處,過程可能要找自己信任的專業人士,這一切都是毫不容易的,也沒有一個標準答案。每個人也是獨特的,沒有人能說復元的時間需要多久,何謂「康復」也是很值得我們深思的。我們有成員曾因著抑鬱、創傷後壓力症被折磨好一段日子,在過程中透過合適自己的治療,得著幫助,現回到生活的日常。


路真的不易走啊,有些人認為藥物有效,有些人認為非藥物方法有效,希望你的專業人士可以按每你的需要,探索一條最合適你的路。希望你早日找到合適你的方式去面對你的困擾。


如果可以的話,盡可能把你的懷疑和擔心告訴服務提供者,服務提供者是有責任向你清晰地解釋每個選項的利弊,也可以向服務提供者查詢不同的選項,路可以有很多條的。

8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